首页>长生仙族,从家族养成开始 > 姬家仙史老祖志天明公传
姬家仙史老祖志天明公传(第2页)
【天明公,姬氏二世子也。
少负意气,性纵诞,不循绳墨。
虽禀资非卓,而疏狂自任,父母患之,以为难继家声。
然时家道未隆,妖祟频侵,司天官位久虚。
公慨然曰:“宗族存续,岂择材而任?”
遂摄镇魔之职。
外则仗剑巡疆,诛邪瘴以护黎庶;内则修心稳敛,固根本而振门庭。
历三十载,妖氛廓清,姬氏之望日着,子弟仰若山岳。
公尝自叹:“吾生碌碌,未尝建奇功、标异绩,无甚功绩尔!
!
!”
临终之际,抚膺长喟:“此生虚度,无用哉!
无用哉!”
族人闻之泣下,争曰:“老祖舍身卫族,恩同再造,何言无用?”
然同辈皆一时俊杰,公资质稍逊,故有“无用”
之叹。
公一生寡淡,兢兢业业,虽无惊世之举,然以血肉为藩篱,护宗祠于风雨耳,后闻噩耗,心神难持,于姬仙历二三六年仙逝而去,葬姬家仙陵。
论曰:然则砥柱承梁,岂必锋芒绝世?观公以中才而践大义,盖知其德不在赫赫之功,而在默默之守也。
chapter_();
赞曰:
朴玉浑金,未耀其华。
砥柱中流,岂在锋芒?
守器于暗,持心如常。
子孙绳绳,乃见其光。
其实有些人确实该安排结局了也并非我刀人或着怎么样的。
家族群象文有太多人直接沦为了背景板,没人太多的剧情存在,甚至可能拖延剧情的发展。
当然我本身笔力也不好处理的不稳妥,不象那些老作者没有那实力,故而很拖沓。
而体面的退场落幕既有了一定的交代,也免得彻底沦为无意义背景。
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。
??&128073;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:请退出“阅读模式”
显示完整内容,返回“原网页”
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